大空逸

带着爱意扑向你-你喜欢我吗

五月消逝,六月仲夏。

鲜为人知的小巷里,战争一触即发。



血腥味在口腔里散开,劣迹的小巷里三二个人没有支撑的趴在地上,伊索手拿着棍棒。棍棒与地板摩擦的声音在小巷里响着,强大的压迫感让人瑟瑟发抖,眉眼间净是凶狠。伊索的手臂上有着大大小小的刀痕,嘴角边沾上了些血迹。

“还打吗?”伊索嘶哑的声音发出,接着一脚踹在领头的肩上,把脚重重的压在领头的脖子上,一点都没放水。

一片沉默。

领头估计是撑不住了,努力张开嘴:“不…不打了…大哥…放我走…呃…”

伊索不屑的松开脚,黑着脸说:“快走!”

那几个趴在地上的人像着了魔似的,带着仅有的丁点力气快速爬起来,一个踉跄接着一个踉跄的跑出小巷。

劣迹的小巷里只有伊索一个人了。

伊索重重的靠在墙上,骨头与墙碰撞即使隔着一层皮肉,伊索也疼得不禁“嘶”了声。伊索硬撑着疼痛,从口袋里摸索出手机,手指在空气中不停的颤抖。

“喂,来接我……津沽街最里头的小巷里……”

在人来之前,伊索把外套穿好。


十分钟后。

约瑟夫停了车,急匆匆的打开门,看见伊索把碍事有沉重的棍棒随意丢在一旁,捂着手慢慢的走过来。伊索拉开副驾驶的门,可能是用力过猛了差点跌倒,坐上车后伊索撇头看向窗外什么也不说,更是不敢看约瑟夫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那帮孙子堵我。”

“为什么不叫我?”约瑟夫整个人脸都黑完了。

“…我不想让你觉得我很麻烦。”伊索低着头,像个犯了错可怜兮兮的孩子。

约瑟夫压抑这怒火,把车停在街道旁,是日落的原因街上没有太多人。约瑟夫把伊索上车后一直捂着的手拽过来,这么一拽伊索就紧紧的皱着眉头,约瑟夫力气真的不小。

“疼……你轻点……”

约瑟夫察觉到自己有点过猛后,温柔的吻了吻伊索的额头,还有沾了点血的嘴唇边:“还好吗?以后…有事一定要和我说。”

“知道了…对不起。”伊索红着耳根,带着腼腆小声的说。

仲夏的夜晚伴随着蝉鸣开始,本白天的不耐烦在夜晚夏风温柔是轻抚下冲走了,只剩下一身轻松的人。

修长白嫩的手上是新伤和浅浅的旧伤,背上也是一块块的淤青。约瑟夫小心翼翼的拿着棉签耐着性子给伊索上药消炎消毒。

“怎么这么严重?”

“嘶…那些崽种耍阴,拿刀和棍棒。”

“谁?”

“我已经解决了,没事的。”

“我问你,谁?”约瑟夫有点生气。

“有个江天甸…记不清了…”伊索咽了咽口水,“我没事的,约瑟夫……”

刹那间,心中所有的顾忌和身体上的疼痛都纵然消失。仲夏的夜晚很宁静,星星点缀在天空,一闪一闪的让人着迷,窗外的蝉虫叫示意着仲夏的美好。

少年眼前是比自己大七岁是青年。

冰凉的唇相互摩擦,引出炽热的火花。


据校园内消息所说,江天甸及那天一起堵伊索的那群人,在那天之后的第十天,莫名其妙的被打得头破血流,差点进了ICU。

伊索知道消息后,不用猜都知道是谁干的。和往常一样伊索安安静静的趴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子是安分的睡觉。黑白色的校服穿得有规有矩,就连头发也是不杂不乱,整个人都长相也是属于很安分的好孩子的那种。

可就是为什么是个不折不扣的学校老大呢。

根据传说,伊索曾经以一己之力五六个社会混混,之后不知道是哪个儿子报的警,伊索和那群人去所里蹲着了。

就是这个史诗级的传说,让人对伊索的第一印象极为不好。

但所幸,这个学校里的老大成绩还是不错的,大概率能上个二本,要是幸运的话一本也是可以的。

“伊索同学!这个是高一学妹的QQ号,你回头加一下——外头那个双马尾辫子的那个。”

“你喜欢?”伊索没有一丁点兴趣,脑子里只有睡觉睡觉,甚至连看都不看一眼。

“这能不喜欢?诶,我要是有这么一个女朋友,我就牛逼上天了。”

“那就给你了。”

“啊?”

伊索懒得回答,继续埋头睡觉。


晚上九点。

约瑟夫抱着伊索在床上看电影。少年按耐不住想动的身体,扭了扭腰试图换一个更舒服的姿势。青年察觉到少年小小的动作,低头看着自己怀里在外头嚣张得要死传说还可以一挑五的学校老大,在自己面前却乖得像只兔子。

“之前的伤怎么样?”

“淤青差不多都消了,刀疤会留疤……”

“啧,以后不要打架了。”

“知道了…”伊索像只委屈巴巴的兔子。

“好了,乖伊索等你毕业之后,我就带你去法国见我父母。”约瑟夫把自己的脸贴在伊索的脸颊上,因为靠得很近,热腾腾的呼吸让伊索头脑有点发晕。

“好。”很简单明了的回答,却包涵了伊索所有想表达的。

十七岁的少年满怀期待的答应着这个承诺,对于少年来说这可能是他一生的愿望,也许他并不懂什么是爱,但他愿像飞蛾扑火一样,去找自己所爱的。

二十四岁的青年温柔的看着眼前的少年,眼眸间尽是溢满的爱意,青年懂爱,所以他会实现自己的承诺,不辜负自己所爱的。

约瑟夫亲了亲伊索的脸颊,又在伊索颈脖间吸允,留下自己的印记。

睡觉前,约瑟夫像平日里一样,给伊索温柔的晚安吻。还有呢喃:

“晚安,亲爱的。”


仲夏初茫,七月未央。

约瑟夫实现了承诺,带着伊索奔赴法国。从此少年的心便永远属于青年了。

伊索?卡尔比任何人都爱约瑟夫?德拉索恩斯。

他懂得什么是爱了,从最开始的一个月后,他就一直爱着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